下水道

   洗完澡的时候,发现浴室的地面有水迹缓缓漾上来。
蹲下身,掀开下水道的金属盖,查看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 
   构造简单,两个管子,分别从盥洗池和浴槽通过来,用橡皮套包着,可以拆卸下来,入水口中间有一块大的石头压着,应该是起过滤作用,怕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会顺着管道下去。
 
   先拆下橡皮管,用刷子洗净,延水槽边缘清理,搬起重石,在它下面被压着的是一团缠在一起的头发,堵住了本就狭窄的出口。用细棒捞起它们,丢掉。顺手把那块石头也刷了一遍。重新搬回,装上橡皮管,盖上金属盖。拧开盥洗池的水龙头,查看下水状况,意料中的顺利。
 
   我知道这听起来有些恶心,可不幸的是:造成这恶心的根源就是我自身,那么就要连自己也恶心了。而且人,本就是最善于制造垃圾的动物,皮囊倒是越来越光鲜漂亮。记得在哪本书里看到这样一句话『越是干净整洁的城市,它的排污系统就越是庞大』当时就觉得这可能就叫做矛盾的综合体了。
 
   另一个镜头是电影『鸟人』中的,那个男子身缚滑翔翼,从一个高处奔跑起飞,充满喜悦的眼睛,只是那么一个短暂瞬间,然后他坠落。背景是一大片的垃圾场,他从垃圾堆的顶上跌落在垃圾中。然后是忍者神龟和他们的鼠老师,住在阴暗潮湿的下水道中,名字却是达芬奇,米开朗基罗,爱因斯坦……
   所有美好的东西,总不习惯去相信,觉得它们背后有更多的秘密。于是浮浅的去享受转瞬即逝的美,因为它的瞬时和消失~它就可以一直都是美好的。和人的关系,也是如此。缺乏信任。可以去喜欢一个人,以很快的速度。可信任~却几乎一直没有发生过。
   去相信一个什么东西,其实也是勇敢的体现。这意味着接受~所相信的也许无法实现或者南辕北辙的结果。而我,好像还没有这个勇气。貌似对一切漠然,什么都可以。无力承担责任的狡猾。内心的下水道应该也是淤积着过多的肮脏东西。
 
  你看,清个下水管我也能折腾得想出这么一沓子事情来,脑子快要锈掉。
  不过从实际的角度来看,幸好每天都坚持打扫房间,浴室也比较干净,做起清理还算是不太难过。忽然之间想,这一个人的生活,就要独力打点自己。那么,这些看似恶心的日常小事,应该也是最低的要求了吧。
en~such is life…
 
 

下水道”的一个响应

  1. 下水道堵住真的是很恐怖的事情!捞头发的时候感觉象女鬼现身,呼。。。。。。。

  2. 娃哈哈~你这个感觉对头(;
    就是想到了鬼片场景,头皮发麻……

  3. 我的房间来过女生洗澡,因为她们房间的下水道堵了。
    直接的结果是,我的房间的下水道也堵了。
    美丽的长发真实不丑。

  4. 不错,感觉很好,肮脏这个词语本来就是人私自订立的,美丽是建立在肮脏的痛苦之上的,所以没有肮脏就没有美丽了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