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些美的小物质

穿坏了去年秋末临走时才买的鞋。我是如此费鞋,好像越是喜欢,越是贴心的鞋,就会狠狠穿,一直穿它。又习惯走路,走很长时间,可能因为它们的舒适,才能乐此不疲的一直走下去。

所以一般都是鞋底磨坏,按理这该是全体最坚强的部分,却不知为何,总是它们先受伤,走路的方式或许也有问题,于是鞋帮下部的鞋底结合处总是磨成一个斜坡(曾有很多朋友说我走路样子怪怪的,自己体会不到。不过从那个倾斜的角度来看,应该足够有怪的了):

这里很多小路都是刻意铺成碎石子或者细砂的(走在上面像走在雪地里,有摩擦的沙沙声),就更是辛苦它们了。

 

嗯~买下一双皮质柔软适中的鞋,简单的样子,最普通的黑。在人潮汹涌的京都市中心高级宾馆中设的大卖场里,确定自己只是需要一双顺意的鞋。然后一只只的看,一圈圈的转。只有她~是第一眼就喜欢,以后每次转回都喜欢的。还有一双深咖啡,其实更喜欢那个颜色,可是试在脚上就看出了为什么黑~也只有黑,才永远是经典。它如此纯粹不溶于旁物,于是和谁都能配合。看似没有原则近者可亲的样子,其实却是根本不管左右,独立自我。

然后混在一堆拎着巨大购物带,塞满春夏秋冬各类衣装,围巾,坤包,鞋帽的女人中间,排着长长的队等待结帐,就在这时,看见旁边挂着的两件套式春衫。里衬是淡米色无袖小V领吊褂,外面是透明质地蜜色宽领长袖,布满细碎小花图案,袖口和衣襟镶缀蕾丝,她薄而轻,初春的味道。犹豫很久,拿起又放下,最终还是忍不住取了下来,试都没试,只因觉得就是自己穿的型号。

虽然已经打了2折,可还是不算便宜。但她们很美,很舒适。回到家,忍不住给她们拍了照片(;

 

金牛座的人据说天生崇尚物质,这一点我不得不承认。就算时不时会想如何去活的更精神些,简素些,可是想想,这又有什么关系呢?这些美的小物质,让我欢喜。而达到欢喜,也许就是那些精神所追求的境界吧~